title

神學回應

前一篇     後一篇     修改     回"公佈欄"

標題 / 成聖(得勝)之路        編號 /  63
發佈者 /  康來昌       發佈時間 /  Mon Feb 7 05:54:00 2022
文字PDF / 1       講道MP3 / 
成聖(得勝)之路
康來昌 2013-1

成聖唯獨靠恩典,靠聖父的揀選恩典、聖子的救贖恩典、聖靈的聖化恩典。
成聖唯獨靠信心,相信主凡事保守、操練祂兒女到底的信心。
小結1:成聖是相信十字架道理─相信十字架完成救恩,耶穌為我死-的結果。
但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真信心一定使蒙恩的人在一切挫敗中靠主繼續學習捨己、對付自己,這樣才能漸漸成聖。
小結2:成聖是走十字架道路─不斷操練和被操練,願意與耶穌同死的結果。
不要指望靠一些行為或習慣,包括靈修、特會、特別的屬靈經驗,可以使我們在今生完全得勝或成聖。羅馬書7章的「真是苦啊」的「我」是基督徒。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2:20a),絕不是說,我的老我已死(很多人根據羅6:3這麼說),我已經成聖,我不會犯罪,我一切思想行動都因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就等於是基督作的。這樣想,好像很敬虔、很有信心、很符合經文,其實是異端極端、個人獨裁的根源:「大家要聽我的,因為我說的,就是基督說的」。
這句話,是講主已成就的恩典,但完全實現,還要等將來。
因為,保羅立刻說:「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也就是說,我仍活在會犯罪的世界和老我裡,只能憑信心繼續活下去。
聖經信仰,不論對個人、教會、世界,(義人的賞、惡人的罰)都一定會實現,也已經實現(因神永遠掌權),但主再來前,不會完全。


 
文字PDF / 1       講道MP3 / 
發佈者來自/127.0.0.1

前一篇     後一篇     修改     回"公佈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