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靈修禱告

前一篇     後一篇     修改     回"公佈欄"

標題 / 生氣的工人 (馬太福音20章)        編號 /  91
發佈者 /  康來昌       發佈時間 /  Sat Sep 17 04:17:38 2016
文字PDF / 1       講道MP3 / 
生氣的工人

馬太福音20章

耶穌在馬太福音20章講一個比喻。

有五批人,被僱到葡萄園中工作。有人做了12小時,有人只做了1小時,他們得到的錢一樣多。多做的埋怨家主。家主說:我沒有虧負你,講好你做一天給一錢銀子。現在沒有少給你,你走吧!

的確家主沒有違約,但我們總有點不服氣。不服氣什麼呢?不服氣,「我們整天勞苦受熱、那後來的只做了一小時、你竟叫他們和我們一樣麼?」(12節)。但這個不服氣站不住腳,因為是講定的。家主說的好,你真正火大的原因是:「我做好人,你就紅了眼」(15節)。但這更站不住腳:「我的東西,難道不可隨我的意思用麼」(15節)

「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叫誰剛硬、就叫誰剛硬」(羅9:18),這個基本原則不能鬆動,神「給那後來的和給先來的一樣,這是神願意的」(14節)。不必為此煩惱,多做工的一點不倒霉。他們的生活,從清早就有意義;雖然辛苦,但在積極從事生產。最後進來的,浪費了大部分的日子在閒站;他們最後得進葡萄園,這是主的恩典,但他們並沒有「賺到了」。

我們可用十架上悔改的強盜來說明。他得以同主在樂園,很好;但是他遠遠不如平常的基督徒有福。因為他沒有背過十字架,沒有傳過福音,沒有肢體生活,沒有為主受苦,沒有事奉中的委屈,沒有參加過禱告會,沒有教過主日學。這些教會生活,常常是「整天勞苦受熱」(12節),但在永恆中都被主記念,都會產生滿足的喜樂。

而「整天閒站」在外的人(6節),活得毫不充實有意義。他們雖然終於得救,進了葡萄園,很好;但如能更早進去,更好。如果我們羨慕這強盜「吃喝嫖賭,享盡世福」,又上天堂;如果我們說,早知道如此,最後一分鐘再進葡萄園工作(不少人的確死前才願信),我們恐怕還沒得救。因為竟然不喜悅屬天的生命,因為竟然不知道越早得救、越早信主,越好。


 
文字PDF / 1       講道MP3 / 
發佈者來自/100.33.71.248

前一篇     後一篇     修改     回"公佈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