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靈修禱告

前一篇     後一篇     修改     回"公佈欄"

標題 / 2005.01.04 領受神蹟的眼光        編號 /  80
發佈者 /  康來昌       發佈時間 /  Tue Aug 23 00:25:41 2016
文字PDF / 1       講道MP3 / 

領受神蹟的眼光



路加福音5:1-11,「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眾人擁擠他,要聽神的道。他見有兩隻船灣在湖邊;打魚的人卻離開船洗網去了。有一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撐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沉下去。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阿!離開我,我是個罪人!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

  當耶穌在湖邊講完道,稍稍離岸,叫門徒去打魚。彼得很可愛,說打了一晚都沒打到,有時對聽來很不合理的命令,有的人就是能聽能順從,解經家說白天要在水深之處下網,然而是因為耶穌一工作,這地就會成為聖地。當彼得一順服神蹟發生了,此時魚多到一個地步,魚網的魚多到都要裂開了,人看到什麼呢?如同攤子被抬進屋裡,人只是看屋頂被拆、如同五餅二魚的神蹟,人只看到不斷分出的餅和魚嗎?此時人眼中看到的都是魚,對主的盼望在哪裡呢?

  想像五餅二魚的神蹟中,這場一萬人的宴席,當大家排排坐在草地上,心靈和肚腹都充滿期待。當餅和魚不斷地分開傳遞過來時,許多的人應該是感動的、激動的掉下眼淚,無法下嚥。這位捐出餅和魚的小孩的名字,人們並不知道,然而主都紀念。求主給我們屬靈的眼光,也看到神為曠野中兩百萬以色列人的宴席,如同將來的婚宴,我們都是被邀請的對象,是何等的榮耀。

  回到彼得的船上,此時每一個看到的人,都會說「好多魚啊」,然而彼得卻看到別人沒有看到的。在彼得眼中,許多的魚、未沈的船、未裂的網,煞時都變成全世界最小最小的事,如同糞土,因為已經得到了至寶,於是他撇下魚網,撇棄一切來跟隨主。他看到的不是網不裂、船不沈;他看到的是彌賽亞、神的榮耀和神的面。願我們有屬靈的眼光,能看到主要我們看的,並且神感動我們看到的一切,都只叫我們更傳揚主、更感謝主的帶領。



 
文字PDF / 1       講道MP3 / 
發佈者來自/100.33.71.248

前一篇     後一篇     修改     回"公佈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