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靈修禱告

前一篇     後一篇     修改     回"公佈欄"

標題 / 與神和好(歌羅西書一章15-20節)        編號 /  15
發佈者 /  康來昌       發佈時間 /  Tue May 17 18:59:09 2005
文字PDF / 1       講道MP3 / 
與神和好

《歌羅西書》一章15-20節,「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因為萬有都是靠祂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祂造的,又是為祂造的。祂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祂而立。祂也是教會全體之首。祂是元始,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使祂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因為父喜歡叫一切的豐盛在祂裡面居住。既然藉著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祂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你們從前與神隔絕,因著惡行,心裡與祂為敵。但如今祂藉著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們與自己和好,都成了聖潔,沒有瑕疵,無可責備,把你們引到自己面前。只要你們在所信的道上恆心,根基穩固,堅定不移,不至被引動失去(原文是離開)福音的盼望。這福音就是你們所聽過的,也是傳與普天下萬人聽的(原文是凡受造的),我保羅也作了這福音的執事。現在我為你們受苦,倒覺歡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教會,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我照神為你們所賜我的職分作了教會的執事,要把神的道理傳得全備,這道理就是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祕;但如今向祂的聖徒顯明了。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在外邦人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裡成了有榮耀的盼望。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我也為此勞苦,照著祂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

一.自己與神和好

  豐富從損失而來,醫治從鞭傷而來,和平從愛子的血而來;祂叫萬有與自己和好。上帝絕不是怒目看著我們,乃是要我們在神的豐富裡與祂和好。

  不相信神,不投向神就是與神為敵。

  神的奧祕中有盼望。這奧祕就是基督。連天使都想知道這個奧祕,我們也都是這個奧祕的演出者。教會是測不透的奧秘;外邦人在這奧祕中才有指望。神對迦南人和埃及人太寛容,使自己的百姓在埃及受苦四百年。上帝在等摩西,上帝把一切敵人都消滅後,自己成為以色列人的大牧者,帶領他們進入迦南。

二.叫人與神和好

  祂必興旺,我必衰微。求主幫助我們能在所信的道上恆心堅定不移,直到傳遍天下,把人引到神面前。

  真相必會大白;真相就是耶穌,真相就在耶穌裡。在主裡永遠沒有分離,神原來就知道我們的本相,即使聲敗名裂,在神裡面依然可以有豐富的得著。

  向人傳福音時不要太注意自己的表現,要平安的忘記自己,只記得面前這個靈魂的需要,無論這人是誰,都要捨己的活在主的愛裡。當專心在主身上,忘了是誰在你面前時,你就會表現的很好。只要傳講真理,焦點對準神,意志和理志一樣重要,不要浪費了主的恩典。

  求主幫助我們像吸鐡般完全被神吸引,單單屬主,被主吸引,就越來越有主的樣式,也會被帶到很遙遠的地方,離開眾人。神的心中只有我們,甚至只有那些失落的羊群。求主幫助我們完全有主的心,就是去關懷靈魂,這是上好的福份。

  如果太在乎自己,只想到自己在人前的表現時,就會失去神作為的美善。要一無所知的倚靠主,才能有把握地知道世人要什麼。為什麼活著?為要讚美主。每天的時間都是主給的,要有智慧的使用。主的帶領最美、最好。人或許會有錯誤,或看不到美好的結局,但主總不會錯,只要相信祂必有測不透的美意就好了。

  舊約利未人的職責之一是挑剔以色列人所給的奉獻。奉獻的人必須向利未人道謝,因為利未人竟肯收下這麼骯髒、這麼汙穢的人的奉獻。所以我們在教會奉獻時,當向牧者說:「謝謝你願意收下我這卑微不配的奉獻,使我能服事神。」

  「以福音養生」難免會受氣,然而障礙小時,依靠神的心也小。如果要專心祈禱傳道,如何有時間帶職事奉呢?牧人要看到靈魂的寶貴和傳福音的重要。

  主的帶領最好,活在主裡的每一天都是得勝的。然而,魔鬼會攻擊,常在最美的地方叫我們失敗。但是,單純的倚靠上帝,即使在最可怕的地方,我們也可以得勝,事奉更喜樂。

  人人都需要聽到神的話,我們說什麼或做什麼,求神保守都是從聖靈來的,並且是心被恩感而做、而說的。


 
文字PDF / 1       講道MP3 / 
發佈者來自/220.228.70.120

前一篇     後一篇     修改     回"公佈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