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靈修禱告

前一篇     後一篇     修改     回"公佈欄"

標題 / 2022 耶穌受難默想:論救主悲傷受難(劉易斯·貝利)        編號 /  114
發佈者 /  康來昌       發佈時間 /  Thu Apr 21 02:25:45 2022
文字PDF /      講道MP3 / 
2022 耶穌受難默想:

靈魂與她救主間的神聖對話,論及救主悲傷受難的有效功德



选自《敬虔的操练》,作者刘易斯·貝利(约1575-1631,清教徒)

靈魂:主,你為什麼要洗你門徒的腳?
基督:為要教導你,你該如何預備自己來吃我的晚餐。

靈魂:主, 你為什麼要親自洗他們的腳?(約13:4)
基督:為要教導你,如果你要作我門徒,你就要謙卑。

靈魂:主, 你死前為什麼要設立你最後的晚餐?(路22:19, 20)
基督:這樣你可以更好記念我的死,確信一切的功德都給了你。

靈魂:主, 你為什麼要去一個猶大知道在哪可以找到你的地方?(約18:2)
基督:這樣你就可以知道我去是自願為你的罪受苦,正如你曾為了犯罪隨意去任何地方一樣。

靈魂:主, 你為什麼要在一座園子裡開始你的受難?(約18:1)
基督:因為你是首先在一座園子裡犯罪。(創3:3)

靈魂:主, 為什麼當你落入痛苦,你挑選的三個門徒卻如此深沉睡著?(太26:40)
基督:為要表明我是單獨一人作成你的救贖。(賽63:5)

靈魂:主, 人為什麼給你設下如此多的詭計和網羅?(太26:4)
基督:好使我讓你逃脫那鬼影般追捕你的那一位的一切網羅。(詩124:7)

靈魂:主, 你為什容許出賣你的猶大親你的嘴?(太26:49)
基督:好使我因著忍受虛假嘴唇的言語,在撒但第一次把罪帶進世界的這一點上就開始贖罪。(創3:4, 5)

靈魂:主, 你為什麼讓人為了三十塊銀錢把你出賣?(太27:3)
基督:好使我能救你脫離永遠的捆綁。

靈魂:主, 你為什麼如此大聲哀哭禱告?(太26:39; 來5:7)
基督:好使我能熄滅神公義的忿怒,這忿怒是向你如此猛烈點燃。

靈魂:主, 你為什麼如此驚恐,極其難過? (可 24:33)
基督:承受了對你罪的忿怒,使你可以在死時更安全,在你背負的十字架中找到更多安慰。

靈魂:主, 你為什麼如此多次,如此懇切求這杯從你這裡撤去?(太26:39, 42, 44)
基督:這是為了你能知道那要歸在你罪上的咒詛和忿怒的可怕,並且我那時是為你喝了這杯,為你忍受。(加3:13)

靈魂:主, 你為什麼在你希望之後,讓你的意志服在你父旨意之下?(路22:42)
基督:這是為了教導你在所受一切苦中你當如何行,你當如何願意順服,並帶著忍耐背負那看來是從你天父公義之手而來的十字架。

靈魂:主, 你為什麼出汗如同血滴?(路 22:44)
基督:好使我潔淨你,洗去你的污跡和血點。

靈魂:主, 你本來可以脫離你的敵人,你為什麼要被人抓住? (路22:54)
基督:好使你靈裡的敵人不能抓住你,把你投入完全黑暗的監牢裡(太5:25;22:13:)

靈魂:主, 你為什麼要被你所有的門徒拋棄?(太26:56)
基督:這是為了讓我可以使你與神和好;因著你的罪,你曾被神丟棄。

靈魂:主, 你為什麼要獨自一人被人抓住?(約 18:8)
基督:這是讓你看到我愛你,要你得拯救,超過我所有門徒的愛。

靈魂:主, 那個跟隨你的少年人在聽到你被捕,被帶去大祭司那裡時的騷動,他被兵抓住,為什麼扯掉了他披的麻布,赤身逃走?(可 14:51, 52)
基督:這是為了表明他們抓我時的狂怒,我保守我所有的門徒脫離他們發怒之手的能力,他們本來會比那位少年人受到更粗暴的對待。

靈魂:主, 你為什麼要被捆綁?(太 27:2)
基督:好使我能松開你罪的捆綁。

靈魂:主, 你為什麼被彼得否認? (路 22:57, 58, 60)
基督:好使我能在我父面前認你,並且你可以看到人是靠不住的,拯救唯獨出於我的憐憫。

靈魂:主, 你為什麼用一隻公雞的啼叫讓彼得悔改?(太26:74, 75)
基督:好使無人可蔑視神命定使他們歸正的手段,僅管這些手段看起來是再卑賤不過。

靈魂:主, 你為什麼在雞叫的時候回頭看著彼得? (路 22:61)
基督:因為你當知道:罪人沒有我恩典的幫助,一旦跌倒離開神,就沒有手段能讓他歸回神。

靈魂:主, 你為什麼穿著一件紫袍?(約 19:5)
基督:好使你能知道,是我除去你像朱紅一般的罪。(賽1:18)

靈魂:主, 你為什麼讓人給你戴上荊棘的冠冕? (太27:29)
基督:戴上那咒詛首先結出果子的荊棘,好使你看到:是我除去了罪和對世界的咒詛,是我給你戴上生命和榮耀的冠冕。(彼前5:4;啟2:10)

靈魂:主, 為什麼人拿一根葦子放在你手裡?(太27:29)
基督:這是讓人看到我來不是為了折斷受傷的蘆葦。(太12:20)

靈魂:主, 你為什麼受到猶太人的戲弄?(太27:29)
基督:好使你能輕蔑對待鬼魔,他們本來會像非利士人對待參孫一樣戲弄你。(士16:25)

靈魂:主, 你尊貴的臉面為什麼被唾液玷污?(太27:30)
基督:好使我能洗淨你的臉,除去罪的羞辱。

靈魂:主, 你的眼睛為什麼被布蒙上?(可14:65)
基督:好使你靈的盲目能被除去,可以看見我在天上父的面前。

靈魂:主, 他們為什麼用拳頭打你,用手掌打你?(太26:67;太27:30)
基督:好使你能得救脫離地獄裡鬼魔的擊打和拉扯。

靈魂:主, 你為何受人譏誚? (太27:39)
基督:好使神能用他的話語和靈向你說平安的話。

靈魂:主, 你的臉面為什麼因著擊打和流血變形?(約 19:3;賽1:6)
基督:好使你的臉面能像天上的天使一樣放光。(太13:43)

靈魂:主, 你為什麼受到如此殘忍的鞭打?(約 19:1)
基督:好使你能脫離良心的刺痛,永遠折磨的鞭打。

靈魂:主, 你為什麼被帶到彼拉多面前受審?(可 19:1)
基督:好使你可以在末日我的審判台前無罪釋放。

靈魂:主, 你為何受人誣陷?(路 23:2)
基督:好使你不致被按理定罪。

靈魂:主, 你為什麼被送回到一個外人審判官那裡,被定為有罪?(太27:2)
基督:好使你能被救贖脫離一位地獄一般暴君的轄制,可以被挽回,歸向按理你是屬於他自己的神。

靈魂:哦,基督,你為什麼承認彼拉多得著從上面來的權柄辦你?(約 19:11)
基督:好使那假冒是代表我的敵基督,不能高舉他自己,超過一切掌權和有能的。(多3:1;羅13:1;彼前2:13, 14)

靈魂:主, 你為什麼在本丟彼拉多,羅馬該撒任命的羅馬駐守長官手下受難?(路 23:1, 2;約 19:13,等等)
基督:為要表明羅馬該撒和教皇的政體要大大逼迫我的教會,在我眾肢體中釘我十字架。 (留意:啟11:8,以及啟17:5, 6;約19:16)

靈魂:但是主啊,你為什麼要被定罪?(路23:24;羅8:3)
基督:好使律法在我身上被定罪,你就不致被它定罪。

靈魂:但是沒有什麼能證明於你不利,你為什麼還要被定為有罪?(太27:24;約19: 6)
基督:好讓你知道,我受苦不是因我的過錯,而是因你的緣故。

靈魂:主, 你為什麼被帶到城外受苦?(太27:33;來13:12)
基督:好使我能帶你進入天城得安息。

靈魂:主, 為什麼猶太人強迫古利奈人西門從人群裡出來背上你的十字架?(路23:26;太27:32)
基督:為了表明你罪的重擔使我變得虛弱,以及每一個基督徒都要從這世上的人群裡出來,去到天上的耶路撒冷。

靈魂:主,你的衣服為何被人剝去?(約 19:23)
基督:好讓你能看到為了救贖你,我是怎樣捨棄了一切。

靈魂:主, 你為什麼要掛在十字架上被舉起來? (約 12:32)
基督:好使我能把你舉起和我一道去到天上。

靈魂:主, 你為什麼被掛在受咒詛的木頭上?(加3:13)
基督:好使我能滿足你因吃一棵樹上禁果而帶來犯罪的懲罰。(創2:17)

靈魂:主, 你為什麼要被掛在兩個強盜中間?(路 23:33)
基督:好使你在天上的天使中間有位置。

靈魂:主, 你的手腳為什麼被釘在十字架上?(詩22:16;約 20:25)
基督:為了釋放你的手去行義,讓你的腳得自由,行在平安的道中。

靈魂:主, 他們為什麼在各各他,死人髑髏之地釘你十字架?(太27:33)
基督:為的是讓你確信我的死是由生入死。

靈魂:主, 為什麼那些兵丁不撕開你那件沒有縫的衣服?(約 19:24)
基督:為要表明我的教會是沒有分歧或者分裂的。

靈魂:主, 你為什麼要嘗醋和苦膽?(太27:34)
基督:好使你能吃天使的糧,喝生命的水。

靈魂:主, 你為什麼在十字架上說“成了?”(約 19:30)
基督:好使你能知道,因著我的死律法得以成全,你的救贖得到成就。(羅10:4;林後3:13)

靈魂:主, 你為什麼在十字架上大聲喊,“我的神,我的神,你為什麼離棄我?”(可 15:34)
基督:免得你被神離棄,在地獄的痛苦中被驅使呼叫,直到永遠。

靈魂:主, 當你受苦,在十字架上喊出聲來的時候,為什麼遍地都黑暗了?(太27:45)
基督:好使你能看到這些地獄般的痛苦,我受了這些苦,為的是救你脫離地獄無盡的痛苦、黑暗、永遠的捆綁。(彼後2:4;猶6)

靈魂:主, 你的雙手為何被拉開釘在十字架上?
基督:好使我能伸開憐憫永遠的臂膀,更充滿愛擁抱你。(可10:16;西2:14;申33:27)

靈魂:主, 為什麼那從前從來未曾行善的強盜,用如此簡短的悔改就得到樂園?(路 23:43)
基督:好使你能看到我死所赦免那些悔改之人的能力,叫罪人一個都無需絕望。

靈魂:主, 為什麼另外一個掛著,靠近你的強盜得不到同樣的憐憫?(路23:39)
基督:因為我願意撇棄誰就撇棄誰,叫他們自己在他們自己裡面剛硬,進入毀滅,好叫所有的人都當懼怕,沒有人能自以為是。(羅9:18)

靈魂:主, 你為什麼在斷氣時如此大聲喊叫?(太27:50)
基督:好讓這顯明,沒有人能奪我的命去,是我自己捨的。(約 10:18)

靈魂:主, 你為什麼把你的靈魂交在你父的手裡?(路23:46)
基督:為要教導你,當你要離開今生,你當如何行。

靈魂:主, 聖殿的幔子為什麼在你死的時候裂為兩半?(太27:51)
基督:為要表明利未人的律法不再是分隔猶太人和外邦人的牆,通往天上的道路現在已經為所有相信的人打開。(弗2:14;來10:19, 20)

靈魂:主, 你死的時候為什麼地在震動,石頭裂開?(太27:51)
基督:表明看到主的死是多麼可怕,責備罪人的心是多麼殘忍剛硬。

靈魂:主, 兵丁為什麼沒有打斷你的腿,就像他們打斷掛在你左邊和右邊強盜的腿一樣?(出12:46;約 19:33)
基督:好讓你能明白他們沒有權柄對我做任何超過聖經已經預言他們要做的事,表明我受苦是為了要把你拯救。

靈魂:主, 你的肋旁為什麼被槍扎開?
基督:好使你能有一條路,更近我心。

靈魂:主, 為什麼從你寶貴的肋旁有血和水流出?
基督:為讓你看到我心臟的血噴出,環繞我心臟的水(心包液)在這之後流了出來,確信我確實是被殺了。這些一旦流出,人就一定要死。

靈魂:主, 為什麼是血它自己先流出來,然後是水它自己流出你那配得稱頌的傷口?(約壹5:6)
基督:為要讓你確信兩件事情:— 第一,靠著我的流血,稱義和成聖得以作成,救你。第二,我的靈,藉著洗禮中的水,在聖餐中的血(杯),要在你身上成就義和聖潔,你要以此榮耀我。

靈魂:主, 為什麼在你死的時候墳墓開了?(太27:52)
基督:為要表明藉著我的死,死亡已經受了它致命的傷,被勝過。

靈魂:主, 為什麼你要被埋葬?(太27:60)
基督:好讓你的罪永遠不再起來審判你。

靈魂:主, 你為什麼要被兩位如此有名望的公會成員,就是尼哥底母和亞利馬太的約瑟埋葬?(太27:57; 約 19:39, 40)
基督:好讓我死這個事實、你得生命的原因,更清楚地向所有人顯明。

靈魂:主, 你為什麼要被埋葬在一座從來沒有埋葬過人的新墳墓裡?(約19:41;太27:60)
基督:好表明復活的是我,不是另外一個人;是靠著我自己的能力,而不是靠著別人的功德,像那碰到以利沙的骸骨就復活的人一樣。(王下13:21)

靈魂:主, 你為什麼讓你的身體復活了?(太28:6)
基督:讓你可以確信你的罪都被除去了,你被稱為義了。(羅4:25)

靈魂:主, 為什麼你如此多聖徒睡著的身體,在你復活的時候都起來了?(太27:52, 53;徒17:31)
基督:這是為了讓你確信,所有的聖徒都要因著我復活的功德,在末日復活。

靈魂:主, 為了所有這些益處,我當拿什麼報答你?(詩116:12)
基督:愛造你的主,作一個新造的人(加6:15)

全文見 https://old-gospel.net/?p=1878

 
文字PDF /      講道MP3 / 
發佈者來自/127.0.0.1

前一篇     後一篇     修改     回"公佈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