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倫理回應

前一篇     後一篇     修改     回"公佈欄"

標題 / 耶穌為何咒詛無花果樹?        編號 /  39
發佈者 /  康來昌       發佈時間 /  Fri May 27 02:07:31 2011
文字PDF /      講道MP3 / 
「早晨回城的時候,他餓了,看見路旁有一棵無花果樹,就走到跟前;在樹上找不著甚麼,不過有葉子,就對樹說:『從今以後,你永不結果子!』那無花果樹就立刻枯乾了。」(太21:18-19)馬可福音11章特別告訴我們,那不是收無花果樹的時候,但耶穌居然因為肚子餓就咒詛一顆無花果樹。

很多人有很多其他的解釋,但不用那麼複雜。非常簡單,耶穌的確犧牲一顆無花果樹,不是脾氣不好,而是為叫我們的信心得以成全,為叫我們學習如何過末世的生活:也就是, 「你當信服神!」(可11:22)耶穌說:你要是有信心,你不僅可以行神蹟叫無花果樹死,你還可以把山丟到海裡,「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可11:23)

意思是:按著我們天然的本性(According to your nature),有的時候我們要結這果子那果子,若不是時候,我們是結不出來的;但按著神無所不在的恩典(According to All mighty grace),超乎自然的恩典(supernatural grace)、隨時足夠的恩典,和我們超乎本性的信心(supernatural faith),祂什麼時候到你這裡,你什麼時候就可以且結出果子來。說得徹底一點就是:我們在世上有任何的艱難,只要對主有信心,力量都會夠用。

各位,要結出聖靈的果子,都不是靠著我們的本性,而是靠著主的恩典。若靠著自己,你隨時都會說:這不是我收無花果的時候,我們結不出來。神既隨時幫助我們,我們既隨時需要神的幫助、搭救、賜下恩典,讓我們就隨時跟主同工,結出果子來。
 
文字PDF /      講道MP3 / 
發佈者來自/76.115.148.235

前一篇     後一篇     修改     回"公佈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