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好書推薦

前一篇     後一篇     修改     回"公佈欄"

標題 / 網上梅欽的「基督教與新神學」        編號 /  15
發佈者 /  康來昌推薦       發佈時間 /  Fri Aug 16 09:51:40 2013
文字PDF / 1       講道MP3 / 
梅欽的「基督教與新神學」

繁體中文版

康註:

自由派不是不唯獨聖經而已,王明道先生(很正確的)說,自由派是不信派、新派、現代派,請看:王明道先生的王明道文庫精選(八) 第一章 「真偽福音辨」,王明道文庫精選(九) 第二章 「我們是為了信仰」。


19到20世紀的自由派或新派或現代派或不信派有個好處,就是他還算誠實,他不信超自然,他就說他不信,他們只信基督教的博愛。他們的錯誤很清楚。


20 世紀初、中,在北美、中國,有些反對自由派的人,認為基督教有些基本信仰是不能改的,他們被稱為基本教義派,近年來,媒體把這些食古不化的人,等同於回教恐怖份子,中文稱他們叫原教旨主義者,人人以此為羞,當然,我很樂意被稱為原教旨主義者,他們(當然包括我),認為自由派不是基督徒,請看梅欽的「基督教與新神學」(此書必讀,非讀不可,務要讀懂)。


反對自由派的基要派在主流教會和媒體中慘敗,他們被描述成:愚昧、頑固、反動、殘酷、下流、虛偽的一群。有些開明點的基要派就想擺脫這形象,他們強調多讀書、多入世、多交流、少批評、少對立、少提異,這些人,就是新福音派,很熱心甚至可愛,但因求名(被世界肯定)心切,我認為已墮落多時,台灣校園團契,還有一些神學院,包括華神,都是走這條路。


福音派與新福音派可以是同義字,福音派也可以有更大的包含性:等於基督徒、傳福音的人、信福音的人、新教徒、路德宗。甚至天主教也可能正面使用這詞,他們也可以承認自己是信福音的福音派。


新派到巴特以後就變成新正統,他們比自由派壞,因他們不誠實,不信正統教義,卻又掩掩遮遮、拐彎抹角的說他們信,造成很大混淆,新正統派和新福音派越來越合流。
 
文字PDF / 1       講道MP3 / 
發佈者來自/124.12.90.143

前一篇     後一篇     修改     回"公佈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