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講道系列

前一篇     後一篇     修改     回"公佈欄"

標題 / 100509 永生神的兒子 (羅馬書9:26)        編號 /  454
發佈者 /  康來昌       發佈時間 /  Tue Jan 30 06:13:36 2018
文字PDF /      講道MP3 / 
永生神的兒子 (羅馬書9:26)

人棄子、人領子:

  人間有人從小就被遺棄,也有很多領養的例子。運氣好的被愛:像中國有很多的女棄嬰,被天主教、基督教宣教士和西方有愛心基督徒收養,他們自己不是沒有孩子,有的卻還願意收養一堆孩子,甚至是有殘疾的。我們華人以前也收養女,但充滿利用。也有人因為不能生育而收養,但要看這孩子是很小的、健康漂亮的、基因好的、不會與親人聯絡。運氣不好的,先被領養了,後被拒絕。有個美國母親從蘇俄領養了個孩子,但愛不下去,就將他獨自送上了飛機,送回他親生的母親那裡。這是令人遺憾和難過的事。

人棄神、神棄人:

  我們人是按照神的形像造的。亞當夏娃因著罪,被上帝從伊甸園趕出去了。以色列人棄掉上帝,上帝讓亞述、巴比倫人把他們趕出流奶與蜜之地。當人不聽上帝的話、不要上帝,說「沒有神」,上帝也不要人了。這包括今天所有不信上帝的人。上帝仍然是他們的父,因為所有的人都是上帝造的、上帝養的。他們不但不信上帝,還把其他的假神當作上帝來拜。但保羅說,神沒有棄掉人,我們這些外邦人和以色列人,終歸都會得到上帝的拯救。

上帝的救恩──神領回祂所丟棄的兒子:

  聖經有用父子來表達神和人的關係。在羅馬書第八章,保羅用了兩個很突出的字眼:一個是「聖靈」、「靈」;一個是「兒子」─耶穌,來講上帝救恩:第一、「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第二、「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作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第三、「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我們原是神被逆的兒子。但神的兒子耶穌為我們死,聖靈重生我們,讓我們重新成為神的兒子。然後,保羅說,「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靈,天天在害怕裡;所受的乃是兒子的靈(心,原文是靈),因此我們重生得救後第一件事就是呼叫阿爸父。」而且,不管是艱難,或我們懷疑、動搖的時候,或人不住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的時候,「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我們知道「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結論:對我們所有的罪惡,神有永恆的愛,祂藉著耶穌基督和聖靈,「使作父親的心轉向兒女」,結果我們就和基督同作後嗣(神的兒子),同得榮耀。

 
文字PDF /      講道MP3 / 
發佈者來自/100.38.114.91

前一篇     後一篇     修改     回"公佈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