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督徒文摘

前一篇     后一篇     修改     回"公布栏"

标题 □ 恩人必须是蒙恩人        编号 □  31
发布者 □  康来昌       发布时间 □  Sun Feb 9 09:05:44 2014
文字PDF □ 1       讲道MP3 □ 

恩人必须是蒙恩人



康来昌/文

  因著科技的进步,社会中残障人士越来越多,从小到老,本来不能存活或难公开露面的人,渐渐进入社会。

  对此,不信主的人是尴尬的,因为他们的价值及人生观,多半是尼采或Peter Singer(主张弱势应当被消灭的当代最有名的伦理学者)或希特勒式的:没有价值的,就应消灭。非基督教文化的杀女婴、残婴、堕胎、殉葬、杀耄的历史记录,是他们不愿意承认(更不愿承认是基督教宣教士改变这种恶俗)的。

  这现象对成功神学派也是尴尬的,因为他们认为,信主的人,在神的眷顾下,不会碰到不顺不幸,残疾人士只能因为是他们自己或家人有罪而导致这种艰难;或者,他们给人一个印象:魔鬼势力巨大,神常常不能有效的消除魔鬼的工作。

  福音派除了用人道精神行善外,这方面处理的也不好。他们的善行缺少创造神学、缺少恩典神学、缺少神隐藏的奥秘,以致投身在其中的人,很容易疲倦蜕化,狄更斯小说中,孤儿院领导常常最伪善,因为善行缺少信仰基础。

  行善一定要不断领受恩典:

  ‘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他用膏膏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报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报告神悦纳人的禧年’。路4:18、19。

 
文字PDF □ 1       讲道MP3 □ 
发布者来自□67.169.192.159

前一篇     后一篇     修改     回"公布栏"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