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灵修祷告

前一篇     后一篇     修改     回"公布栏"

标题 □ 2021受难默想之五        编号 □  106
发布者 □  康来昌       发布时间 □  Fri Feb 19 21:07:55 2021
文字PDF □      讲道MP3 □ 
安息日(下)
有怜悯心
安息日、安息年不是自己不做工而已,也要对人、动植物、及土地怜悯。上帝给了我们这么多的恩典,所以我们也要给人恩典。因著上帝对我好,所以我能怜悯人,与人和好。出埃及记二十三章11~12节:「只是第七年要叫地歇息,不耕不种,使你民中的穷人有吃的……六日你要作工,第七日要安息,使牛、驴可以歇息,并使你婢女的儿子和寄居的都可以舒畅。」申命记十五章1节:「每逢七年末一年,你要施行豁免。」12~14节:「你弟兄中,若有一个希伯来男人或希伯来女人被卖给你,服事你六年,到第七年就要任他自由出去。你任他自由的时候,不可使他空手而去,要从你羊群、禾场、酒□之中多多地给他,耶和华你的神怎样赐福与你,你也要照样给他。」
进入救恩,天天安息
安息日也是指救恩。希伯来书四章8~10节,「若是约书亚已叫他们享了安息,后来神就不再提别的日子了。这样看来,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为神的子民存留,因为那进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他的工一样。」所以,回到相信神,进入安息就是进入救恩。耶稣并不是提出与旧约安息日不同的新意义,只是把旧约讲的更清楚明白。他是安息日的主,他背负我们的重担忧患和痛苦,使我们永远活著事奉赞美他,也天天都得享与神和好的安息。

 
文字PDF □      讲道MP3 □ 
发布者来自□68.194.187.194

前一篇     后一篇     修改     回"公布栏"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