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灵修祷告

前一篇     后一篇     修改     回"公布栏"

标题 □ 苦和福的目的(使徒行传14:15)        编号 □  100
发布者 □  康来昌       发布时间 □  Tue Feb 21 05:59:05 2017
文字PDF □ 1       讲道MP3 □ 

苦和福的目的(使徒行传14:15)



神让人经历苦难和幸福,其目的都是要人悔改、归向神。

保罗对路司得人说:神「常施恩惠,从天降雨,赏赐丰年,叫你们饮食饱足,满心喜乐」,是要「叫你们……归向那创造天、地、海、和其中万物的永生神」(徒14:17, 15)。幸福是好的,但神不要我们停留、沉迷在那些事上,而要归向赐幸福的神。这样,我们才有永远的幸福。

同样,当我们因犯罪而惹难上身,一定要快快归向神,免得难上加难(利26章)。

神的意思是好的(创50:20),不要辜负神的好意,要快快悔改。

可惜,人在福中,不知感恩(罗1:21),人在祸中,不知悔改(士20:34,「便雅悯人却不知道灾祸临近了」)。不论处境好坏,人并不常作出正确的反应――悔改、归向神。这会带来更大的灾难。

启示录9章记载两件灾难。第一件,人有5个月的痛苦,这痛苦叫他们求死,但求死不得。咋看之下,这是很稀奇的痛苦,不知是什么样的疾病;再想想,就不稀奇了。因为这是随处可见,也越来越普遍的现象。

现在科技进步,寿命延长,本来是好事,但也延长了痛苦,常有求死不得之叹。这很恰当呈现启示录9章的描述。对此,人不能不矛盾。延长寿命是好事,但同时也延长了痛苦,好矛盾。

第二件,人应当悔改而不悔改,不论基督徒、非基督徒。「悔改」一词,在启示录出现的比圣经其它地方都多。而要求教会(以弗所、别迦摩、推雅推喇、撒狄、老底嘉)悔改,又比要求世人悔改,更频繁。教会有没有悔改,我们不确定。但我们知道,世界在痛苦中,多数没有悔改:

「其余未曾被这些灾所杀的人、仍旧不悔改自己手所做的,还是去拜鬼魔和那些不能看、不能听、不能走,金、银、铜、木、石的偶像,又不悔改他们那些凶杀、邪术、奸淫、偷窃的事」(启9:20, 21)

「神难过:你们为什么屡次悖逆、还要受责打么。你们已经满头疼痛、全心发昏。从脚掌到头顶、没有一处完全的。」(赛1:5, 6)我们也难过,求主赐下悔改的心。

 
文字PDF □ 1       讲道MP3 □ 
发布者来自□100.38.114.91

前一篇     后一篇     修改     回"公布栏"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