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督徒文摘

前一篇     后一篇     修改     回"公布栏"

标题 □ 明谷的伯尔拿的「耶稣,只要一想到你」        编号 □  67
发布者 □  康来昌       发布时间 □  Sat Nov 20 02:27:30 2021
文字PDF □      讲道MP3 □ 

耶稣,只要一想到你(The Very Thought of Thee)




Jesus, the very thought of Thee, With sweetness fills my breast;
but sweeter far Thy face to see, And in Thy presence rest.

耶稣,只要一想到祢,心中就满甘甜;
但这甘甜远远不及见祢面、息祢怀。

Nor voice can sing, nor heart can frame, Nor can the mem’ry find,
A sweeter sound than Thy blest Name, O Savior of mankind!

无口能唱,无心能思,也无记性能忆,
何种声音能比祢名更为甘甜、可喜。

O Hope of every contrite heart, O Joy of all the meek,
To those who fall, how kind Thou art!How good to those who seek!

祢是痛悔者的盼望,温柔者的喜乐;
又对寻求者何善良,跌倒者何仁慈。

But what to those who find?Ah, this Nor tongue nor pen can show;
The love of Jesus, what it is None but His loved ones know.

对寻得祢者是如何?无口无笔能述;
耶稣的爱,其深、其阔,惟被爱者略知。

O Jesus, light of all below!Thou fount of life and fire!Surpassing all the joys we know, And all we can desire.

耶稣!祢是世界的光,祢是生命之源!
远超一切我所能享,一切我所能羡。

No other source have we but Thee, Soul-thirst to satisfy. Exhaustless spring!the waters free!All other streams are dry.

祢外,无别的源头能解除我心干渴;
无穷宝泉!活水涌流!别流全都干涸。

Jesus, our only Joy be Thou, As Thou our Prize wilt be; Jesus, be Thou our Glory now, And through eternity.

耶稣,祢今是我喜乐,将来是我赏赐;
祢是我的荣耀、诗歌,从今直到永世。

这首诗是中世纪圣徒明谷的伯尔拿(Bernard of Clairvaux,1090~1153)的作品。伯氏是史上最伟大、最属灵的修士之一。他良善爱主,所有神学和灵修的重点都是疯狂的热爱耶稣。为主癫狂是他的生活态度和人生目标,曾说:「如果你所写的,我念不出有耶稣在里面,那於我便无滋味;如果你讲论,没有耶稣的回声在里面,我也不敢赞同。耶稣在唇间是甘密,在耳中是音乐,在心头是愉快。你的心里愁烦吗?他是我们的良药。若让耶稣投入心里,从此就不能不宣讲耶稣。而且在你高揭耶稣圣名的时候,不但愁云消散,晴朗快乐也就重临了。」

昌按:

第3、4节是连续的。

第3节指任何人在走向主时,都会得到巨大的祝福,不论他曾犯什么罪或多么失败或正在寻找主。为罪痛悔的人是绝望的,因寻到主而有盼望;温柔者虽乐意付出,因倚靠主才能更喜乐。

第4节说,每个人都在寻找生命的出口,而再大的祝福,都比不上已经寻到主的人那么满足。当人寻找神,就必定可以寻到;而好牧人也一直在寻找迷失的羊,寻得失羊的喜乐也是极大的。

昌改写:

一想到祢,我的心就满了甘甜,但这然而仍比不上见祢的面,我渴慕见祢的面。

一想到祢,没有比祢的名字更甜美的声音。祢的名字好宝贝;求祢原谅,我总要念上一百遍才舒服。除了超乎万民之上的名,我心中无所思念的。

一想到祢,祢是忧伤痛悔者的希望,祢是柔和渴慕者的喜悦,祢是每个心灵黑暗者的盼望。祢对跌倒的人是何等慈爱,祢对寻求祢的人是何等良善。

一想到祢,祢的名字何等美好;寻到祢的人何等喜乐,是笔和口都无法形容的欢愉。有谁能知道祢的爱是何其深何其濶?每个人都是被祢所爱的,只因自己的鲁钝,竟不知道祢的爱!

一想到祢,祢是世界和地上的光;生命的热力是从祢而来,超过我一切所求所想的。

一想到祢,没有别的泉源,唯有祢,使我的干渴得到满足;唯有祢,使我喜乐、是我未来的赏赐。求祢更完全的给我,我要的就是祢自己。


 
文字PDF □      讲道MP3 □ 
发布者来自□127.0.0.1

前一篇     后一篇     修改     回"公布栏"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