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督徒文摘

前一篇     后一篇     修改     回"公布栏"

标题 □ 萨尔论「天国的荣耀」        编号 □  62
发布者 □  康来昌推荐       发布时间 □  Sat Nov 20 01:32:15 2021
文字PDF □      讲道MP3 □ 

天国的荣耀



这国度的君王,乃为他的子民而死。

这国度的审判官,是众人的救主。

按:《约翰福音》五章22、27节,「父不审判甚么人,乃将审判的事全交与子,……并且因为他是人子,就赐给他行审判的权柄。」《约翰壹书》四章14节,「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这是我们所看见,且作见证的。」

这国度的贵族,曾只是奴隶而已。

按:《路加福音》十二章32节,「你们这小群,不要惧怕,因为你们的父乐意把国赐给你们。」 《罗马书》六章17、18节,「感谢神!因为你们从前虽然作罪的奴仆,现今却从心里顺服了所传给你们道理的模范,你们既从罪里得了释放,就作了义的奴仆。」

这国度的审判官,曾全是罪犯而已。

按:《哥林多前书》六章2-3节,「岂不知圣徒要审判世界吗?若世界为你们所审,难道你们不配审判这最小的事吗?岂不知我们要审判天使吗?何况今生的事呢?」

这国度的忠诚者,曾是彻头彻尾的叛逆者。

按:《歌罗西书》一章21 节,「你们从前与神隔绝,因著恶行,心里与他为敌。」

这国度的法律,使人完全得到自由。

按:《罗马书》八章2节,「因为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 《雅各书》一章25节,「惟有详细察看那全备、使人自由之律法的,并且时常如此,这人既不是听了就忘,乃是实在行出来,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

这国度所赋予的自由,使其居民作义的奴仆。

按:《罗马书》六章18节,「你们既从罪里得了释放,就作了义的奴仆。」

这国度里所有的人,曾是其敌人。

按:《罗马书》五章10节,「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且藉著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这国度的掌权者,同时也是仆人。

按:《启示录》一章6节,「又使我们成为国民,作他父神的祭司。但愿荣耀、权能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这国度的每一个人,都诞生过两次(属地及属天的)。

按:《约翰福音》三章3节,「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

这国度里有许多人,从未见过死。

按:《哥林多前书》十五章51-52节,「我如今把一件奥秘的事告诉你们:我们不是都要睡觉,乃是都要改变,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因号筒要响,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

这国度的所有的人,都已经出死入生了。

按:《约翰福音》五章24节,「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

这国度里的人,曾是失败者,现在变成得胜者。

按:《哥林多后书》六章9-10节,「似乎不为人所知,却是人所共知的;似乎要死,却是活著的;似乎受责罚,却是不至丧命的;似乎忧愁,却是常常快乐的;似乎贫穷,却是叫许多人富足的;似乎一无所有,却是样样都有的。」

这国度里的人,都是英雄,其荣耀就是其软弱。

按:《哥林多后书》十二章9节,「他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这国度里的人,被人藐视,却被宇宙的君王所高举。

按:《路加福音》十二章32节,「你们这小群,不要惧怕,因为你们的父乐意把国赐给你们。」

这国度是在地上施行其统治权,但其首都却在天上。

按:《加拉太书》四章26节,「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他是我们的母。」

这国乃由一小群人形成,然而其数目却多如海边的沙,不可胜数。

按:《创世记》二十二章17节,「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论子孙,


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如同天上的星,海边的沙。你子孙必得著仇敌的城门。」 《启示录》七章9节,「此后,我观看,见有许多的人,没有人能数过来,是从各国、各族、各民、各方来的,站在宝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树枝。」

这是一个没有领土的国家,然而全世界都属於它。

按:《彼得前书》二章11节,「亲爱的弟兄啊,你们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劝你们要禁戒肉体的私欲;这私欲是与灵魂争战的。」 《马太福音》五章5节,「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 《哥林多前书》六章2节,「岂不知圣徒要审判世界吗?若世界为你们所审,难道你们不配审判这最小的事吗?」

这国度的奥秘是什么呢?

一个戴著荆棘冠冕的荣耀的君王!

按:《歌罗西书》二章2节,「神的奥秘,就是基督。」

这就是这国度的荣耀。


摘自:萨尔(Erich Sauer)的《被钉十架者的胜利》

(The Triumph of the Crucified)

 
文字PDF □      讲道MP3 □ 
发布者来自□127.0.0.1

前一篇     后一篇     修改     回"公布栏"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