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督徒文摘

前一篇     后一篇     修改     回"公布栏"

标题 □ 医病传道        编号 □  6
发布者 □  康来昌       发布时间 □  Thu Oct 13 14:53:40 2005
文字PDF □ 1       讲道MP3 □ 
医病传道

  那位基督徒妇人没有告诉丈夫,她每个星期日都去了哪里。
那时乌干达的统治者是阿敏。由於他承诺屠杀基督徒,并将乌干达变成回教国家,因此得到利比亚与沙乌地阿拉伯在财务上的支持。从他统治的一九七一到一九七九年间,有五十万人被杀。绝大部分的教会被禁。所有的安全人员奉命竭尽所能搜查秘密的地下聚会,被发现者一律格杀勿论。

  那位妇人的丈夫是阿敏的秘密警察,所以她没有告诉他。星期日她都去毕德生·梭吉牧师(Rev. Peterson Sozi)的非法教会聚会。教会的会众卡波瓦(Kabowa)一个车库里秘密聚会,车库位於坎帕拉安塔培(Kampala-Entebbe)路边一个人烟罕至的香蕉园里。

  有个星期天,毕德生传讲《使徒行传》第三章,彼得在美门医治瘸腿者的故事。礼拜祝祷完毕后,一位十二岁的男孩拄著拐杖,走上前来与毕德生握手。毕德生吩咐男孩说:「我奉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叫你起来行走。」就像使徒所做的一样,他拉著他的手,扶他起来,这个男孩刚开始因为从来没走过路,脚步还有点颠簸;突然之间,他开始走了,跑著,跳著,将他的拐杖高高地举在空中。所有的会众重新聚集,为这神迹赞美神。

  故事还没结束。这个男孩是母亲带到教会的,她就是那位丈夫是秘密警察的妇人。他们回到家后,她丈夫问她说:「会走了?」「我儿子从来不会走路,现在他却又跑又跳的。你一定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告诉我。」「我不能说。」「为什么不能?」「嗯,是你所逼迫的那群人医治了他。他们为他祷告,他们的神医治了他。」「这些人在哪里聚会?」「我不能告诉你,你会伤害他们。」「我怎么会伤害他们?他们的神医治了我的儿子,我想亲自去谢谢他们的神。」「你保证不会伤害他们?」「我保证。」「你保证?」「我保证。」於是他们去了教会,众人还在那里为这个神迹赞美神。那位父亲太讶异了,以至於他无法持守承诺,他必须告诉他所有在调查局、军队、政府单位工作的警察以及海军陆战队的朋友,耶稣如何行了神迹。

  很快的,很多军人来看,并且信了主。不久,会众里有一小群人是重生了的安全人员;他们来时穿著制服、带著来福枪,但他们到了后却把来福枪放在外面,进去坐在草席上,加入其他会众一起成为犯法者。他们过著双重的生活,既是阿敏的士兵,又是基督徒的士兵。

  随著时间过去,当他们听闻某个教会将会遭到袭击时,他们就会告诉毕德生;毕德生便会告诉那里的牧师;牧师就会传话给会众,下个星期日他们得换个地方聚会。当下星期日士兵抵达时,便发现该处空无一人。

  在阿敏的年代,卡波瓦的会众在地下教会的历史上扮演了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而这一切,全始於一位有信心的牧师奉耶稣的名叫一位瘸腿的男孩起来行走。

康来昌摘自《医中奇话》

 
文字PDF □ 1       讲道MP3 □ 
发布者来自□220.228.70.120

前一篇     后一篇     修改     回"公布栏"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