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督徒文摘

前一篇     后一篇     修改     回"公布栏"

标题 □ 马丁路德论「顺服」        编号 □  53
发布者 □  康来昌推荐       发布时间 □  Fri Nov 12 03:08:51 2021
文字PDF □      讲道MP3 □ 
路德论「顺服」

  这里节录马丁.路德的短文,都论及受苦、祷告不蒙垂听,和遵行主旨时遭受横逆,所造成的难过和灰心。我们因基督的一生,特别是十字架上他为我们所受的苦,我们就欢欢喜喜的、在他给我们的那些令人失望的带领中,学习顺服。

  除非你将上帝的旨意看为最重要,又使自己的意思顺服他,行与他有益的事。你纵然愿意全世界都归上帝,使死人复活,使你自己和所有人都进入天堂,又行出大神迹;你也不当看这些事有甚么价值。你却应该这样祷告说:

  「亲爱的上帝啊!这些叫我看来是重要的事。若祢允许,愿这些事都成全;若不蒙祢喜悦,就愿它不要成就。」

  连这样的好意思,上帝有时也不成全。因为,在这些好意中,可能隐含著虚假和邪恶。神也要我们知道:我们的意思虽好,但远不及他的旨意的完全。

  上帝有时不让我们的好意成全,为要使我们的思想进深。上帝要我们的意思更好,才拦阻我们的好意。惟有我们顺从上帝的意思,完全放弃自己的意思,我们的意思才有变好的可能。这才是真正的顺服。
(摘录自:《路德文选——我们的信仰》〈主祷文浅释〉,
香港:道声,1992)

 
文字PDF □      讲道MP3 □ 
发布者来自□127.0.0.1

前一篇     后一篇     修改     回"公布栏"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