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督徒文摘

前一篇     后一篇     修改     回"公布栏"

标题 □ 复活节省思        编号 □  28
发布者 □  康来昌       发布时间 □  Tue Jan 29 11:47:05 2013
文字PDF □ 1       讲道MP3 □ 

复活节省思



死,是感受到死。

路德在创世记22:11注释中说:「自然的死,就是身体和灵魂的分开,就是死而已;但感受到死,那就是死的可怕之处了;如果没有感受到死的可怕,那么,死不过是『睡』而已(约11:11)。亚伯拉罕在带以撒往摩利亚地的山上时,他是经历、感受到死的可怕;那种心痛,是真实的死」。

路德在一场安息礼拜中说:「我们天天感受死,从世界,从暴君,从我们被折磨的良心,从魔鬼,我们天天感受死的可怕,至死方休」。
解救和答案在於耶稣。路德在解释罗马书6:3,时宣告:死的解决,在於:1、耶稣的死与复活。2、我们因信,得与他同死、同活。死亡,死掉了(the death of death),罪恶,死掉了;耶稣的死,治死了死、罪、魔鬼。

罗6:8 ,「我们若是与基督同死,就信必与他同活。」.6:9 ,「因为知道基督既从死里复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


 
文字PDF □ 1       讲道MP3 □ 
发布者来自□71.237.218.110

前一篇     后一篇     修改     回"公布栏"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