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个人著作

前一篇     后一篇     修改     回"公布栏"

标题 □ 《流浪的神》,康来昌著,雅歌出版        编号 □  3
发布者 □  站长       发布时间 □  Tue Jan 5 07:00:26 2010
文字PDF □ 9       讲道MP3 □ 
  《流浪的神》
  
  圣经说:「神啊!祢为何像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住一夜就走呢?」(耶十四8)又耶稣说:「狐狸有穴,飞鸟有窝,我却没有枕头的地方。」(太八20)上帝是流浪者,怎么可能?全能之主,竟是无壳锅牛?他岂不是创造万有,管理万有,无所不能,无所不在,无所不知,自给自足;怎会是流浪者?可是,耶稣的确降生在牛棚里,「因为客店里没有地方」给他住(路二7)。

  神爱世人,所以差他独生子到世间来。他自愿降卑,成为人的样式,存心顺服,且死在十字架上,为要怜悯人、拯救人。

  大卫为神唱了这首流浪者之歌:「我必不进我的帐幕,也不上我的床榻;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觉,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直等我为耶和华寻得所在,为雅各的大能者寻得居所。」(诗一三二3-5)耶和华回答:「我必使你安靖,不被一切仇敌扰乱,并且我耶和华应许你,必为你建立家室;……我必使你的后裔接续你的位,我也必坚定他的国。」(撒下七11-12)

  其实上帝不住在人手所造的宫殿,他住在心灵痛悔谦卑人的心中(赛五十七15)。然而,万事莫如救灾急,就是把无安枕之处的耶稣请到我们心中居住。如此一切的仇恨、黑暗、死亡、愚昧、罪恶、恐惧、灾难……,都将永远消灭。

 
文字PDF □ 9       讲道MP3 □ 
发布者来自□24.21.219.46

前一篇     后一篇     修改     回"公布栏"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