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个人著作

前一篇     后一篇     修改     回"公布栏"

标题 □ 《圣经内外》,康来昌著,友友文化出版        编号 □  1
发布者 □  站长       发布时间 □  Mon Jan 15 19:01:27 2007
文字PDF □ 1  2  9       讲道MP3 □ 
 《圣经内外》:

  什么是基督教的核心信仰?现代学者普遍认为「没有」。笔者喜欢用「信」或「信心」作为基督教的核心。信心,必须出於上帝、上帝的启示、上帝的应许,而不是主观的自我或客观的确定。「因我们行事为人是凭著信心,不是凭著眼见。」(林后五7)基督徒有肉体,有欲望,与其他血肉之躯一样;但信心可以使我们胜过,而不是被左右。

  「神的应许,不论有多少,在基督里都是是的。」(林后一20)上帝的一切启示和应许必须集中在耶稣基督和他的十字架上。因著十字架,我们知道神的爱、神的意、神的震怒、神的赦免、神的智慧,也认识神。

  信心的源头和目标是圣父、圣子、圣灵。「只有神藉著圣灵向我们显明了,因为圣灵参透万事,就是神深奥的事也参透了;除了在人里头的灵,谁知道人的事?像这样,除了神的灵,也没有人知道神的事。我们所领受的,并不是世上的灵,乃是从神来的灵,叫我们能知道神开恩赐给我们的事。」(林前二10-12)「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约十四26) 「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是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约十四十六13) 要认识父神与他一切的慈爱、权柄、能力,惟有藉著圣灵和父神在圣子耶稣基督里的启示和应许;要认识为我们死而复活的基督耶稣,惟有藉著圣灵保惠师的指教「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而圣父、圣子、圣灵的本性及作为,惟有藉著圣经的启示,才能正确的理解。因此,信心不是透过自我的感觉和环境,而是透过圣经的记载和圣灵的光照,叫我们因著认识神而产生正面、积极的态度。

  希望藉这本书表达正确的信仰之路。


 
文字PDF □ 1  2  9       讲道MP3 □ 
发布者来自□124.10.7.197

前一篇     后一篇     修改     回"公布栏"


回"首页"